叶满汀

爱是第一生产力(ง •̀_•́)ง

【王黄】算命这件小事

一个老梗……玄学知识都是百度来的,不太懂这些,所以可能有点生硬或者出现错误,见谅。

 

王杰希家学渊源,家中老人对玄学道术颇有见地。童年记忆中爷爷一直是身着改良唐装,身材瘦削,白发白须,神采奕奕。书房里百宝架上罗盘上刻度符号密密麻麻层层叠叠,吸引了幼小的王杰希大部分的注意力。爷爷口中“初筮告,以刚中也”,“天上北斗司元气化育万物者也,斗柄指东天下皆春……”,听得似懂非懂却兴趣盎然。在这种环境下耳濡目染,王杰希对这些懂得也不少。修典符咒太过高深暂且不谈,中医养生却是不在话下,算命看相风水也略知一二。可惜家中也只把玄学道术当做一种文化和修养,而不是赖以生存的行业,不然以王杰希这一双鸳鸯眼天生异相,简直是看相风水这一行业的上佳卖相。

除了这一身听起来有些迷信的本事,王杰希同别的孩子没什么区别,在社会主义下茁壮成长,然后在十几岁的时候拐了个弯,毅然决然地一头扎进电竞。

当王杰希在荣耀里一路走远,在微草训练营发光发热,被作为当家职业魔道学者的接班人予以重点培养时,王杰希的心情有点复杂。对中医中药有所了解的他,从玩荣耀初始就对本地战队微草颇有好感,王不留行这个名字如雷贯耳,也……暗地里偷偷笑过。在王杰希第三赛季接过王不留行账号卡后,已经为自己想好了完整的一篇“教你怎么黑王杰希”。其中最后一条,只有短短一句话:王不留行,通经,下乳,利尿。

 

在第二赛季观众席上王杰希初次见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宿敌——黄少天。习惯性打量了下少年的面相,额头饱满,眉形齐整无杂纹,双眼黑白分明而有神,眼圆水润,脸颊圆润,鼻梁笔直,鼻尖丰满,唇红齿白,下唇饱满,牙齿周正而密。心理暗赞一声,这面相少年得志,聪慧机灵,事业可攀顶峰,人际关系极佳。唯一算不得优势的大概是发有光泽却不顺,表现为头发有些凌乱,后脑勺还翘起一小撮,少年气性不稳。

黄少天被那幽深的大小眼仔细端详了一遍,身上一凉。那人嘴角又浮现莫名的笑意,身上又抖了三抖,心里有点小怵,下意识地往身边的“吊车尾”靠近一点。

面相不过是王杰希识人的一种辅助手段,他心里暗赞,给黄少天挂上号,转头面不改色的和喻文州讨论起战术,毕竟荣耀才是他对对手最直观的认识。

匆匆一面,蓝雨双核和微草王牌三人对彼此都有一个新的认识,并在一年后的荣耀战场上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王杰希此人,理智谨慎,受玄学淡然超脱的思想有之,也符合面相学中对鸳鸯眼的人心思缜密的评价。在交际方面更是一如的平淡谨慎,逢人只说三分话。而黄少天大概就是投入到那平静的水中的磁子,加一点吸引力便可以搅拌起来。从一开始频繁的消息让王杰希感概这人自来熟的程度,到聊得来之后的无所顾忌。几年下来,除了赛场上的认同,两人场下的关系也迅速升温,黄少天可以笑嘻嘻地喊“大眼”,而王杰希可以自然而然地指出刘皓“有狼顾之相,不可深交。”

 

第六赛季的夏休期里,黄少天横跨了大半个中国到北京旅游,指名让王杰希接待。王杰希干脆利落地答应,在心里谋算着来了先带人喝豆汁,然后去吃卤煮。

第一天宾主尽欢,迎着夏日晚上凉爽的风,两人慢悠悠地往黄少天下榻的酒店走去。王杰希尽责地讲解北京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夹杂着自己的生活经历。后来说到了王杰希的家学渊源,黄少天对这个可是一直好奇中掺着怀疑,怀疑中掺着敬畏。王杰希也乐得满足他的好奇心。

说着说着,黄少天嘿嘿一笑,“大眼,我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可是看了我好久好久,看得我都瘆得慌。当时我还想是不是微草的准备对我下黑手。现在想来是错怪你啦。是不是我这大富大贵的面相给你留下了深刻而不可磨灭的印象?”

王杰希微一沉吟,颔首道,“确实是。”

“哦哦哦,”黄少天眼睛都亮了,扑上来扒住他的肩膀,“快说快说!我小时候大街拐角那儿有个修车的就说我是公卿之命,要封侯拜相的!”

王杰希侧脸去看背后的人,半张脸颊可以感受到黄少天温热的吐息。“那人没跟你说封侯拜相的时间吧?我给你算出来了,大概在下辈子。”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伸手,动作不甚温柔地把王杰希的半边脸推回去。“那我这辈子就安心地打荣耀,站在阻挡你们微草夺冠的路上,屹立不倒。”

轻笑一声,没有再接这个话茬,王杰希转而说起黄少天的面相。“你的面相啊……当时可是让我大吃一惊。”

“嗯嗯?真的有那么好吗?”黄少天松开王杰希的肩膀,站到旁边,睁圆了眼睛好奇地等待答案。

“头发有光泽却不顺,眼圆水润,下唇饱满,牙齿周正而密。我这辈子都没见过……”王杰希顿住,看黄少天昂着头从下而上看过来的期待目光,喘一口气继续说,“这么爱说话的面相。”

“……靠!”

黄少天故作凶狠地瞪了他几眼,然后又念叨起来,“果然是江湖老骗子,神棍王大眼。信你我才有鬼了,切。”
    老骗子仗着身高优势,摸了摸小话唠的头顶,“所以神棍说你运势好,事业顺,人缘佳也不要信了?”

一巴掌打掉头顶的手,黄少天撇撇嘴,“这还差不多……”脸色一秒又变成笑颜,脸颊圆鼓鼓的,“这都怎么看出来的啊大眼?”

“这个等哪天有镜子,我再跟你解释会比较清楚。”

黄少天点点头,转转眼珠子又想起来一茬,“那大眼你再给我算一卦吧。看看什么八字怎么样啊,五行有没有什么缺的。据说缺水可以养鱼,那你说我缺点什么,才能说服我妈养只柯基啊?”

“你缺点什么都没指望,阿姨要是缺你这个儿子或许还有点希望。”

今天被王杰希明刀暗枪地损了好几遍的黄少天这次没有反驳没有气愤,他笑嘻嘻地捅捅王杰希的肩膀。“感情把丢了冠军的气都撒我这儿来啦?王大眼呀王大眼,你这真是太小心眼了,幼稚不幼稚?”

王杰希在心理默默反省,觉得今天的自己是有那么一丁点幼稚。再仔细想想,好像不止今天,只要遇上眼前这个人,他就不似那个理智成熟的微草队长,拌嘴,恶作剧,一出接着一出,事后回想会让人失笑,但实际相处中又完全没有违和感。

王杰希心下了然,完全没有被指责为幼稚的心虚和罪恶感。他理直气壮地回答:“大概是因为跟你在一起就成熟不起来吧。”

黄少天对这个答案不满意,撇撇嘴道:“明明就是自己幼稚。”

两个人说着一路的话,这时也走到了酒店。在酒店前面站定,黄少天絮絮叨叨地叮嘱明天要吃要玩的地方,王杰希不时予以补充。

说定明天行程之后,黄少天挥挥手告别,转身走向被霓虹灯装饰得金碧辉煌的酒店。背影融化在一片黄色的灯光中。

“黄少天!”王杰希出声叫住人。

那人应声转头,眼神在灯下有些朦胧,“怎么了大眼?”

王杰希上前几步,“你刚才不是问我,你的五行缺陷吗?我刚算了算。”

“嗯?哦……”黄少天抬头看自己对面的人——眼神里回荡着莫名的情绪,唇角笑意清浅,被灯光烘托出一片暧昧。

“你五行缺我。”

 

 

就是想写这最后一句话啦!觉得特别适合大眼!特别适合王黄!

写着写着有一种强烈的,想吐槽的欲望,所以这里大眼有点毒舌……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