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满汀

爱是第一生产力(ง •̀_•́)ง

马黛茶秘籍

✳关于爹想公平竞争而德宝不给机会这件事情

✳由爹说小梅总是去找德宝喝茶而不找他引发的灵感

✳情节来源于欧亨利的小说


“我认为,我们应该公平竞争。”马丁内斯直视着德保罗的双眼说道,他的视线很锐利,仿佛要穿透皮肤看清对方的内心深处。 

 

“公平竞争什么?”与之相对的,是德保罗一如往常阳光而诚恳的笑容。 

 

“当然是Leo。” 如果是关于梅西的事情,那阿根廷的每个人都会立即竖起耳朵,德保罗也不例外。他立即紧张起来,“Leo怎么了?”

 

 “Leo很好,他今天早饭吃得很多,主动拿了沙拉,应该心情不错。见面的时候他开了个小玩笑……”马丁内斯说起Leo相关根本停不下来。 

 

“哦,早餐的时候我也在。那真是太好了,我希望Leo一直开心下去。”德保罗耸了耸肩,冲对面的队友打了个招呼,意味着这次对话即将接近尾声。

 

马丁内斯却伸手挡住了他的去向,压低了声音:“我想说的是,我们需要在追求Leo这件事上保持公平竞争。” 

 

德保罗瞪大了眼睛,“追求Leo?”

 

 他的反应反而让马丁内斯不确定了起来,但是他仍然坚定地缓慢点点头,“没错。” 

 

“兄弟,我没有其他的意思,但是你是gay吗?” 马丁内斯一脸坦然,“我也不确定,但Leo是男性,所以应该算吧。” 

 

“这样啊……”对于队友的突然出柜,德保罗在三秒钟内完美演绎了从不可置信到释然到鼓励的表情演变,他伸出拳头锤了锤马丁内斯的胸前,“我会支持你的,你知道我们永远在你身前。” 

 

马丁内斯挑挑眉,“即使我追求的是Leo?” 

 

“当然,虽然我们所有人都很爱Leo,但队友之间的感情绝不应该成为你追求真爱的阻碍。” 

 

“那你呢?你对Leo也只是队友之间的爱吗?”马丁内斯的声音极具威胁,配上他的个头更是显得压迫感十足。

 

 德保罗赶紧双手合十讨饶,“Dibu,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我也不确定是不是误会,你总是在Leo身边最近的地方,而且他对你很亲近,他甚至每天早上起床就等着你去找他喝马黛茶。”马丁内斯耸耸肩,努力让自己在说起这些的时候显得轻描淡写一点,“说起这个,Leo泡得茶好喝吗?虽然我也喝过一次,但是那次他说为了照顾大家的口味没有照自己平时的来。” 

 

“哦,你说这个。”德保罗长舒了一口气,“很好喝,真的。”马丁内斯对这近似于炫耀的话眯起了眼睛。 

 

德保罗揽过他的肩头,安抚道“其实我每天去找Leo就是想知道Leo的泡茶秘籍。”

 

 “泡茶秘籍?”马丁内斯不解,虽然马黛茶确实对阿根廷人很重要,但是也没有上升到秘籍的层次吧。

 

“你喜欢喝甜的吗?”德保罗问。 马丁内斯摇摇头。 

 

“那真是可惜了,Leo泡得茶对于我们这些嗜甜的人来说真是无上的美味,带着马黛茶清香的甜味,就仿佛茶叶天生就是这味道一样,而且那甜味的层次特别丰富,一层一层地铺开,简直什么甜点都比不上。” 

 

马丁内斯有点怀疑,“这么好喝吗?” 

 

“是的,非常好喝。“德保罗强调道,”不过只是针对我们这些喜欢吃甜的人来说是这样。你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那你说得秘籍又是什么?” 

 

“就是泡出这么好喝的茶的秘籍啊。那可不是简简单单加白糖或者蜂蜜就能泡出来的,什么类型的甜味剂,和茶叶的配比,水的温度,加水的时间,还有其他的香料都要明明白白才能泡出来。”德保罗一脸认真。

 

 “所以你每天去找Leo就是为了搞清楚泡马黛茶的秘籍?” 

 

德保罗纠正道,“是非常好喝的清甜口味马黛茶。” 

 

“好吧。”虽然有点怀疑,但是身为一个阿根廷人,马丁内斯觉得这个理由也不是不能信相信,“Leo不愿意告诉你吗?” 

 

德保罗叹了口气,“你知道的,Leo有时候有点小脾气。”

 

马丁内斯露出一个微笑,他当然知道,而且他觉得这样很可爱。

 

“他说要等我自己试出来,所以现在每天他看着我泡出来各种奇奇怪怪的口味,并且把它们喝下去,”德保罗露出痛苦的表情,“以此当做每天早上的乐子。” 

 

马丁内斯抿了抿嘴角,试图说服自己接受这个理由,片刻他问道:“那等你知道Leo的泡茶秘籍你就不会这么黏着他了吗?” 

 

“队里所有人都想黏着Leo,”德保罗的话让们马丁内斯再次紧张起来,但是他随即咧嘴一笑,“但是既然你今天告诉我追求Leo这件事,那我自然不会成为你们之间的阻碍。Leo是个慢热的人,你可不要吓到他。” 

 

马丁内斯慎重地点点头。 

 

“当然如果你能帮我问到Leo的秘籍就更好了。” 他冲着马丁内斯wink了一下。

 

马丁内斯彻底放下心来,拥抱了他,“谢了,兄弟。” 

 

梅西这时恰好拐出走廊,疑惑地看见吧台前的两人突然拥抱起来,马丁内斯对上他的视线,在刚才的一番交谈之后,马丁内斯现在心里充满了自信,不由自主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灿烂笑容。

 

梅西眨着圆眼睛,更疑惑了。 

 

在知道德保罗的意图在马黛茶秘籍而不是Leo之后,马丁内斯看他就顺眼多了,每天早上的打卡显得那么自然,再也不像之前马丁内斯脑补得充满着暧昧气息。即使德保罗在训练场上和餐厅仍然黏着Leo,也显得那么不足为奇,毕竟总是要有队友陪在身边,马丁内斯自己也总和鲁利他们待在一起不是吗? 

 

除此之外,马丁内斯也在不断寻找时机与梅西熟悉和亲近,在同德保罗确认梅西对同性恋没有看法,但是如果遇到同性向自己求爱还是会吓到后,预备实施一个长期的追爱路线。更何况,他在靠近梅西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变得小心翼翼,他从不怯于在公众面前表达他的爱意,Leo之于他的特殊。但是在靠近的时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在此期间,他也没有忘记德保罗的马黛茶秘籍,他也希望能早日帮队友问出这个。特别是每次看着德保罗同Leo靠近,虽然做好了心理预期但有时仍旧会感觉心底一股酸意蔓延,而且他们还有早上的小聚会。他好几次向梅西提起这个话题,每次梅西总是顾左右而言其他。梅西并不是一个善于糊弄别人的人,他每次都是左看看右看看,要不就直接把旁边的迪玛利亚拖出来开启新的话题。马丁内斯都开始好奇这个秘籍究竟是什么。

 

直到又是一个夏休期即将来临的赛末,阿根廷最后一次训练后球员们将奔赴各自的度假地。马丁内斯已经提前设想好邀请梅西一起在阳光沙滩边一起度假,但是队内活动一解散他根本找不到梅西的身影。他只能向与梅西走得近的迪玛利亚打听。

 

餐厅里迪玛利亚举着马黛茶坐在沙发上一脸毫不意外,“他跟Rodri去度假了,应该已经飞走了。” 

 

又是德保罗?马丁内斯心情复杂,有些意料之中,长久徘徊在他心头的一丝疑虑逐渐地缠绕纠结成一大团,他盯着迪玛利亚手里的马黛茶杯问道:“Angel,Leo泡得茶好喝吗?”

 

 “他不是给大家泡过吗?普普通通。” 

 

“不是他给大家泡得那种,是他给自己泡的那种甜甜的马黛茶。” 

 

“你说那种啊。”迪玛利亚吸了一大口手里的马黛茶,皱了皱眉头,仿佛想起什么不好的回忆,“那可真是,糟糕透了。” 

 

马丁内斯如梦如醒。

 

 “Rodri追Leo追得非常紧,提前三个月就定好度假酒店了。”迪玛利亚继续说道,“怎么问这个,Rodri不是说你根本不喝甜的马黛茶吗?他说你以前喝这个诱发肾结石,还错过了比赛,所以根本不让人提起这个呢。” 


评论(5)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